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韓媒:“薩德”或致韓出口損失10萬億 應降低對華依賴

韓媒稱,隨著中韓關係因“薩德”部署而惡化,韓國國內出現的降低被視為 韓國經濟軟肋的中國依賴度的呼聲越來越高。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3月24日報道,位於首爾加山洞的電子配件廠商MCNEX,直到四激光永久脫毛年前在中國的銷售額還佔據了整體銷售額過半的比重。然而隨著中國企業自主技術的開發 以及當地人工成本的上升,在中國的銷售額停滯不前。公司於2013年在越南建造了規模超過中國十倍的工廠。如今越南占整體銷售的比重(40%)也已經反超了中國(25%)。公司負責人表示:“如果沒有降低中國所占的銷售比重,本次 的“薩德”事態將對公司造成極大的打擊。”
  韓國進出口銀行海外經濟研究所近日發佈的《中國經濟製裁波及效果預測報告》推測稱,受“薩德”影響,在接下來黃斑點的1-2年間韓國出口額損失最多可達到10萬億韓元(人民幣 617億元)。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委員韓載振(音)表示:“從中長期角度來看,必須積極考慮將韓國的生產基地與出口目標市場轉向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家的方案。”東盟是韓國繼中國之後的第二大貿易對象。 國內生產總值(GDP)約為2.7萬億美元,經濟規模龐大且成長迅速。去年韓國dermes 脫毛價錢對東盟的直接投資達61億美元,遠超中國的40億美元。
  報導稱,中國產業結構的變化是韓國需重新探討對華出口戰略最根本的原因。中國政府以 2025年建設達到德國水準的製造業強國為目標,正積極地開展製造業培養戰略。
  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院長申勝寬(音)表示:“必須增加能夠直接銷往中國內需市場的消費品的出口”,“中間材料的情況,僅保留 與中國本國企業在技術力上占絕對優勢的產品,其他中國企業能夠輕易模仿的通用產品則轉向東盟等新興國家,實現出口途徑的雙軌製。”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international/2017-3-28/news_content_14943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