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蔡當局忙著“殺教育” 台教師感歎:為何幫我的是大陸?

       在社交網站“臉譜”(Facebook)上經營“貓獅子的小學堂”教學社團的台灣花蓮縣源城小學教師唐宇新,近日投書媒體,表達自己對蔡英文當局不夠支持教育基層的看法,目前正跟中國大陸教育網站合作的他更無奈地說,不知道為什麼,協助他的不是台當局,而是某些台灣民眾眼中的“敵人”——大陸。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4月18日報導,為讓學童和家長能在網路上看見教學過程,唐宇新已進行教錄4年,他17日投書“聯合新聞網”表示,一直以來,各種設備都是由基層自己想辦法處理,最上層的經費分到下麵時,大多已絲毫不剩,而且台當局的規劃,常和基層需要的不符。
  唐宇新批評,蔡英文當局上臺後,至今對教育基層尚未做出貢獻,反倒是忙著“殺教育”,自己隻看到一群狂妄自大的人,透過各種方法威脅教育基層工作者的權益,但他們卻得於這些不利的條件下,想盡辦法讓教學品質達到百萬等級。
  因此,唐宇新目前正和上海滬江教育網合作,並打算加有10萬人民幣(約44萬元新臺幣)獎金的馬雲公益基金會“微校鄉村教師計畫”;他提到,不知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不瞭解為什麼幫助他的是大陸,但也坦言,願意跟大陸合作,因為這樣子他的學生們,或許可以比在台灣獲得更多機會。
原文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