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天舟一號成功對接天宮 首份快遞運抵目的地

22日,北京航太飛行控製中心大廳大螢幕上顯示的天舟一號向天宮二號靠攏的 畫麵。
  參考消息網4月23日報導境外媒體稱, 官方的新華社報導,中國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22日成功與 透社4月22日報導, 天舟一號是20日晚從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發射升空的,它22日與在軌的天宮二號實現了自動交會對接。此次天舟一號貨運飛船任務將為中國後續空間站組裝建造和長期運營奠定重要的技術基礎。
  據報導 ,天舟一號攜帶6噸貨物、2噸燃料,能獨立飛行3個月。
  法新社4月22日報導稱,中國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22日與天宮二號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
  報導稱,天舟一號於22日上午向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逐步 靠近。12時16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環接觸;12時23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
  據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該貨運飛船將向軌道運送補給和燃料,隨著自主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成功發射, 中國向在2022年前後擁有自己的載人空間站的目標邁進了關鍵一步。天舟一號還將開展一係列太空試驗和實驗。
  報導稱,北京把其耗資數以十億美元計的空間計畫視作中國崛起和共產黨成功扭轉貧困國家命運的標誌。
  塔斯社4月22日報導稱,22日,中國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   天舟一號總設計師白明生此前表示,工程師將在對接後測試天舟一號和 天宮二號的控製性能。在對接時還計畫演練給天宮二號補加推進劑。總設計師稱,這個過程需要約5天時間。
  天舟一號能把最多6噸貨物送到太空。以後,它將定期飛往天宮二號,運送必要物資。
  報導稱,中國 正在循序漸進地實施興建本國空間站的計畫,天舟一號任務是該計畫的一部分。
  另據臺灣“中央社”4月22日報導,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首艘無人貨運太空船天舟一號22日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成功進行自動交會對接,天舟 一號扮演的“快遞小哥”接下來將進行推進劑在軌補加等試驗。
  報導援引中央電視臺直播稱,中午12時16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機構成功捕獲,象徵對接 中心內響起掌聲。12時29分,交會對接工作全部完成。天舟一號 與天宮二號構成組合體後,由天宮二號掌握軌道控製等主導權,天舟一號處於停靠狀態。
  天舟一號長10.6米,最大直徑3.35米,是中國大陸現有體積最大及最 重的太空船。天舟一號這次任務主要是補給已在軌飛行200多天的天宮二號,並為太空人進駐太空站做準備。
  依計畫,天舟一號升空後進入距地麵380公裏的軌道,繞軌運行兩天後,與天宮二號進行自動交會對接,隨後一起 在軌飛行兩個月,在軌道上先後進行三次交會對接,並計畫進行三次補充推進劑試驗。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china/2017-4-23/news_content_156645.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